關於「老北」這檔事 2015年8月8日

老實說 對於爸爸這2個字 我很陌生
因為自我懂事以來 我老北就不在我身邊了
也就是俗稱的單親家庭
我的家庭很複雜 有2個哥哥 1個姊姊
2個哥哥跟我同個爸爸 不同媽媽
1個姊姊跟我同個媽媽 不同爸爸
多半朋友聽到這裡就會說 
「蛤?」 (露出疑惑的表情)
簡單來說呢 我爸跟我媽本來各自是已婚的狀態
遇到對方後 各自跟伴侶離婚 然後在一起 並生下我
但我老北是個超級花心的人
我老母還沒等到跟我老北再婚 他就已經變心愛上公司裡的祕書小姐了
(所以我實在很厭惡花心的人!!!!!)

我老母一個人含辛茹苦的把我拉拔長大
而我老北只有在過年的時候才會出現 給我老母一點生活費 
並包個大紅包給我
也會帶我回去他家或親戚家領紅包 
我2個哥哥都對我很好 尤其是二哥 紅包總是很大包
所以小時候的我還滿喜歡過年這個節日 
感覺很賺錢XDDDD

在家庭複雜下長大的我
對於現在的新聞總是說那些犯罪的人 
是單親家庭下長大
或者是說家庭很複雜之類的 才會造成心理不平衝
我聽了很不以為意
因為我也是單親家庭下長大的呀!!! 我就沒作姦犯科 哼哼

不過要說我完全沒被影響沒陰影 那倒也不是
我對於國小以前的記憶少的可憐
但有一幕 一直記的很清楚
學校放學後 在走回家的路上
總是有一對爸媽 會來學校接某位同學下課 
然後那位同學左手牽爸爸 右手牽媽媽 
開心的跟他們分享今天學校發生的事
這樣的狀態讓我好羨慕 也讓我好自卑
我完全不敢跟同學提起 我家是單親
因為 好怕同學會嘲笑我
也常常會在深夜的時候 偷偷哭著想著 
為什麼我不像別人家一樣有個可以時常陪著我的爸爸
縱使我知道我老母很用心的在賺錢養家照顧我
這個警報一直到國中才稍稍解除
國中同學裡有3成快4成的人是單親小孩
才不會那麼覺得自己是異類

從小我就很討厭寄人離下的感覺
因為我老母要賺錢 常常不在家 丟我一個人在家自己玩
或者把我託給姊姊
我姊跟我差17歲 (不要以為你看錯 就是17歲)
當時的她已經有一個美好的家庭了
她的孩子最大的也不過小我3歲
常常暑假寒假 我會去姊姊家玩 並住在那裡
雖然姊姊 姊夫對我不錯 
但每次我在她家時 總覺得自己是個外人 格格不入
或者
我有時候會跟yvonne的家人一起出去玩(我們從小一起長大)
她的家人也是對我很好
但每次常常一起出去時會覺得自己好心酸
為什麼人家可以一家人出去玩 我卻要夾雜在其中
但我不想被人家看到我的脆弱 
所以我總是假裝自己玩的很開心 而且跟每個人都很熱絡
久了 養成了這個習慣 
活潑 變成我的保護色 
當你看我很活潑很熱絡的在跟每個人講話的同時
其實我很慌張 陌生的環境讓我很不安
所以不假裝自己很活潑 就會顯的自己很白痴
我討厭這種白痴的自己

後來長大的我 很怕一個人寄住別人家
因為我會出現一種寄人離下的心慌感
所以縱使再晚 縱使再好的朋友 我都不會寄宿
寧可騎很遠的車回到我的小狗窩 才能安心的睡好覺

高中畢業後 我的老北說為了要供我上學 所以他必需去大陸工作
結果一去不回
漸漸的 我也就習慣生活裡沒有了這個可有可無又完全消失的動物
後來長大後聽說 他在那邊又有了個家庭

說真的 某些程度上 我恨死了這個男人
但後來的我 卻也感謝這樣的狀態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的成長環境 讓我比同年齡的小孩成熟一點
想的也多一點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 我要祝天下的爸爸們 
👨父親節快樂👨
這是一個屬於我的關於【父親】的故事

‪#‎史黛拉小姐的小學生日記‬
‪#‎父親節快樂‬
‪#‎關於父親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