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爬臉書時 
看到了一個以前公司前輩PO她與老公的甜蜜文章
(已結婚18年了 還是那麼甜蜜實在很羨慕)
讓我想起了一些往事

認識她時我是個剛進公司的菜鳥小妹
她年紀約38~39
平常裝扮比較運動 不會特別覺得是個正妹
但一打扮起來 是會讓人看傻了眼的美艷
已婚 2個小孩
她與小孩在台灣 老公則在大陸經商

每天上班時與她會聊聊彼此的生活瑣事
漸漸的 我發現她的與眾不同
縱使與老公分隔2地 她不會打去大陸查勤
也不會無時無刻的掌控老公行蹤
甚至對於是不是需要每天講通睡前電話
也不是那麼要求
但不是說她就不關心老公了
該關心她老公的部份她還是會做 
有講電話的時間 也會跟老公聊聊各自生活中發生的事
只是對於一些小細節 她覺得並不需要這麼在意 
也不會花時間在查勤 偷看手機 過濾他老公身邊的女人上
在沒有老公的時間裡 她安排很多自己的私人活動(跟姊妹聚會 看書 上課...等等) 
讓小孩 工作及私人活動佔據了她每天的生活
因為她太不黏老公了 反倒是她老公有事沒事就會主動打電話跟她報備
還會追蹤她的行蹤

我曾經問過她:
「你老公在大陸 難道你都不會擔心他在那邊亂來嗎?」
她回:
「為什麼要擔心 該會亂來就會亂來 擔心只是會自亂陣腳的 不是嗎」
我:「是這麼說沒錯 但........」
她: 【女孩該花時間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 而不是花時間的追在男孩後面跑】

這個觀念當時讓我很震撼 很多事 豁然開朗
也影響了滿多後來我的戀愛觀
當然 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那麼灑脫
也不是每對情侶夫妻都跟她們一樣
但有時候 轉個念 能夠海闊天空 何樂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