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對於朋友關係的劃定非常清楚
有些時候 我跟你很好 但是在我心裡 可能只把你歸類在朋友的位置
需要一起經過很多事情 打很多怪 過很多關 才會從朋友 升級成好友 甚至是姊妹(閨蜜)
無法輕易的越級打怪 快速的從普通朋友變成姊妹淘
不過我一但認定你是我可以當成姊妹對待的人
我會掏心掏肺對待你
但最近 我失去了一個姊妹 
這件事讓我有些感慨 
它已經發生了一段時間 只是到最近 才真的有一個結果

故事很長 不喜歡長篇的捧油 請按左上的上一頁跳出 謝謝

我認識她很久 從學生時代就開始了我們的友誼
曾經 她是我崇拜的對象
我的日記上有寫過 希望有一天可以變的像她一樣
像她一樣有自信
像她一樣懂很多
像她一樣跟每個人都可以侃侃而談
甚至那段時間的我 太崇拜她 
她買了什麼單品 我會向她打聽是在哪買 然後偷偷的去買一樣的
因為覺得她買的東西就是好看 
縱使跟我風格不同 我還是會去買
而她不喜歡人家跟她穿一樣的東西 
所以 我從不在她面前穿那些跟她買的一樣的東西

我跟她總是有說不完的話題 我幾乎天天去她工作地點跟她聊天
有時候一聊是一個下午的天南地北
直到她背叛我 就為了她想打入的那個生活圈
害的當時的某個朋友A覺得我很賤
也害的我跟當時曖昧的對象告吹(朋友A的弟弟)
她從來沒有為這件事跟我道過歉 哪怕是一句 當時她不是故意 等等的都好
也因為這樣 我跟她的友情短暫破裂 冷戰了好一段時間 
直到她跟朋友A鬧翻 在某個契機下 我們兩個把話說開
才又恢復了我們2個的友誼

那時的我生活很單純 很無聊 
自己跟自己玩長大的我 沒什麼談心的朋友
更不用談可以跟人家這樣天南地北的聊 甚至讓我崇拜
所以我很珍惜 也很依賴可以這樣大聊特聊的時光

因為她 我學到了怎麼製作飾品的技能
跟她一起去擺攤 一起圓我們的夢
我還開始了第一次當一個網拍賣家(她沒有電腦 也不會上網 所以我沒有找她一起合作網拍)

那時 網拍的生意真的很好 
每天下課時間 我就開始串珍珠 做項鍊 忙的沒日沒夜
但因為網拍的訂單供不應求 以至於去擺攤時 我幾乎是沒添什麼新款
所以她的生意總是比我的好(她生意好這跟她的優點也有關係 她很容易跟客人打成一片)
不過說是去擺攤圓夢 但其實生意沒有很穩定 
有時候根本擺了一整晚都沒開張
完全是靠大聊特聊的來渡過漫漫長夜

我跟她會聊跟男友的祕事 也會聊生活瑣事
還有經營網拍的趣事
那時候 
我看到一個網站的手工飾品配件又便宜又特別 是在台中幾乎很少看到的樣示
很興奮的告訴她這件事
她很少使用網路 為了讓她跟我一起買到更多更美的零件可以做飾品
我將網頁每一分頁的內容一頁一頁印下來 讓她挑選
再幫她一起買回來
那是我第一次跟朋友做"團購"這件事 
感覺很特別 也很開心
有一天 她說 她的朋友想做手工飾品送人 也想買便宜配件
跟我要了網址要給她的朋友看
我很熱心的怕她不好跟朋友溝通 所以用簡訊一字一字輸入網址的字母傳給她
(那個年代沒有LINE這東西 還是智障機的時代)

在經營網拍的過程中 我有做功課的習慣 
我會去搜尋每一個飾品的分類
看看最近有沒有新增哪些賣家可以參考 
或者看看最近哪些款式賣的比較好 有很多人下標 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
看著看著 我突然看到一條項鍊跟她做的一模一樣
我好驚喜 必竟是手做的東西 也不是很大眾的款式 要做到一模一樣 真的需要緣份
本來想要打電話跟她說
結果點進去那個賣場一看 發現
怎麼每一款的款式都跟她的一模一樣
心裡大驚 不會吧? 
她已經開始經營網拍了? 而且還經營了一段時間
不會的!!! 一定是哪裡有問題
我拿那個YAHOO賣場帳號去股哥
果然 那個是她的帳號
因為我看到她用這個帳號去那個手工配件網站的留言板留言她要購買 就在我把網址用簡訊傳給她的隔幾天

突然覺得世界有點黑白
她不是說 是她朋友要買的嗎?
她不是不用電腦的嗎?
她不是........

當時的我 並沒有搓破這一切
因為懦弱的我 沒什麼朋友的我 無法失去這個朋友
我只好裝沒事 默默的提出不想再擺攤的想法
試圖結束這場鬧劇
但漸漸的發現 她開始學我
學我賣場的風格
學我關鍵字的設立
學我商品內容的描述 有些還是原封不動抄過去
那時真的無心經營網拍 索性我就不賣了
她無人可抄 漸漸的 生意也就越來越差 後來也停止營業了
所以我也就當沒這件事 繼續跟她做好姊妹

這中間我們2個都長大了
我也從跟在她屁股後面跑的小朋友 
開始漸漸的有自己的想法
發展自己的朋友圈
跟她的朋友關係也很微妙的升等成對等的
不再是我崇拜她 跟隨著她
甚至後來的我 還開始讓她覺得有些羨慕(自尊心很強的她不會開口這麼說 但我從她的眼神看的出來 她開始羨慕起我)

我們2個歷經過彼此的很多事 包含彼此跟幾任男友的交往過程
她在戀愛中 是歇斯底理型
開心的時候狂曬恩愛 難過的時候鬧自殺
感情甜蜜時 她幾乎是不見人影 約也約不出來
出現的時候 就是感情出狀況的時候
但我幾乎還是陪在她的身邊
不過當我失戀時 她也是義不容辭的出現陪我

前陣子 她總算跟分合多次的愛劈腿男友分手 
也辭掉了工作
怕她生活失去重心 問她有什麼想法
知道她想做生意 想賣襪子
就鼓勵她去擺攤 或者經營網拍
甚至 剛考到駕照的我 載她跑去彰化社頭批貨
教她怎麼申請粉絲團 怎麼經營
在我的粉絲團幫她宣傳 
也告訴我的朋友 她正在做這件事 有想買的人可以找她
還建議她去申請露天 至少多一個販售的管道
當然 喜歡分享的我
又開始跟她說一些做網拍的趣事 及淘寶的事 還有關於網友的眉眉角角

結果過陣子 突然發現她賣場的東西 完全是淘寶風格 
心裡又是一陣震驚
不會吧 又來?
我有點逃避的覺得應該不會又是同樣情形
因為如果真的是去淘寶批貨 在我像白痴一樣每次見面嘰嘰喳喳的說著跟淘寶相關的事時
她應該會順帶的提起她也正在淘寶中打滾的這件事 
所以應該..... 不..是吧?
而且 如果她提起了 我一定傾囊相授 有錢大家賺 
我沒有想擋人財路的意思 必竟每個人經營方式不同 客群也不見得一樣 
但你想去做這件事 基於姊妹之情 好歹也該尊重一下口頭告知
必竟是我告訴你關於淘寶的種種事

這次的我 鼓起勇氣問她 那些貨她從哪批來
她沒有欺騙我的老實說是在淘寶
我在意的真的不是淘寶這件事 而是尊重
但在之後的日子 我看到的是模仿
一天一天的PO著越來越多跟我相同品項的東西
模仿我的說話方式 
有些商品的敘述還原封不動的複製貼上
更過份的是
我PO了某款包包 她在隔幾天PO一模一樣 還便宜我20元
我超生氣 但更多的是難過 
我這麼相信這個人 但為什麼多次換來這樣的回報
我開始冷處理她 不再跟她說有關做生意上的任何事

去年夏天接冬天時 我計劃想要賣外套
也找好了第一波上架的款式(但我實在有時很拖拉 拖著拖著已經到了秋天快冬天了)
等我上架好外套 準備PO到臉書時
發現她早在前幾天PO了某款一樣的外套
我承認當時看到後 我有點故意 
我想 上次你便宜我20元 這次換我故意便宜你50元
想讓你知道我的心情
結果 在我PO到粉絲團不到半個小時 
她在她的臉書上大罵我小人 還說我為了利益而變的卑鄙
雖然沒有指名道姓 但以我對她的了解 她寫的絕對是我
接著 我們沒有說破所有事 但也就沒有再聯絡了

冷處理 是因為有過不好的經驗(那是另一個long story)
怕說開了 在過程中用詞激烈 會造成無法挽回的地步
我單純的想 冷處理了一段時間 是不是氣消了還有可能再回到過去
必竟10幾年的姊妹情 就這樣沒了真的可惜
冷處理的過程 默默透過臉書彼此關心對方近況就好

只是 在上上禮拜 我突然發現她刪我好友了 
不但如此 連跟我有關的朋友 她也通通刪除
要說不難過是騙人的 但其實最多的是讓我很感慨 
最諷刺的是 因為被她刪好友 無法看到她全部動態
所以點進去她的板 就可以快速看完所有她有設公開的近況
看到幾年前她一篇公開PO文寫著 她愛我 跟我的媽媽
(那段時間她經歷人生最黑暗的事 我陪著她 也叫我媽幫忙她一些事 所以她寫下此感想)

會詳細寫下這篇文章 主要想要紀念我們之間的友情
或許有一天你會看到這篇文章 也或許一輩子不會
而你 既然已經為我們的未來下了決定 
我尊重你的決定 祝未來的你 一切順利開心 
致青春

‪#‎史黛拉小姐的小學生日記‬
‪#‎在心裡沒說出的那一塊永遠是最難過的事‬
‪#‎致青春‬
‪#‎有些事現在不做就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史黛拉小姐之不能說的祕密有哪些‬
‪#‎關於姊妹這檔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