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減肥」這檔事
婚後過的太幸福了 
不知不覺一直胖起來
偏偏我是一個自制力超差的人 
美食當前 不吃 真的好對不起自己喔
所以總是越減越肥

前陣子我有貼了一篇
http://bit.ly/1ImNrBy
鄭多燕的一日6餐減肥法 
這段時間我有很認真的執行
不過我沒有照他的食譜吃 
主要想以我原本吃東西的習慣去慢慢改變
等到適應後 再調整吃東西的量及健康度 才能讓身體不會太排斥
也才能持久的執行

以前常常 
早餐明明吃很飽 到了11點左右 肚子就餓到有胃酸
因為太餓 中午不知不覺吃更飽 結果才4點 就又開始餓到受不了
晚餐也是如此 吃完晚餐後常常到9點多10點 就忍不住想吃點小東西
一餐比一餐飽 
當然不知不覺一直胖
所以我覺得像這樣的1日6餐方式 好適合我

我沒有增加太多食物 只是將本來要3餐吃的東西 分成5~6餐吃
早上吃完早餐 大概10點半左右 就把早餐本來要吃的水果拿出來吃
再來就是午餐 只吃一半 剩下的2點左右再吃
4點左右 我會去小7買個布丁或優格
或去市場買個豆花填空
最後就是晚餐了
不過不同的是 晚餐後我盡量不吃東西 除非真的很餓 就喝杯牛奶吃片小餅乾之類

漸漸的 我發現真的有點不一樣了
以往 明明知道人家說 當你吃到覺得不餓 差不多就是7~8分飽 (是最適當的量)
當你吃到覺得有點飽了 多半已經過量
可是習慣養成 
明明知道吃到某個量會飽 但好吃的東西在眼前 會忍不住的想一直吃
等到我吃到差不多停下來時 通常已經好撐好撐 撐到受不了

而1日6餐這樣的吃法 我反而不會暴飲暴食
因為知道再過一下下 我又有東西可以吃
所以只吃完我設定的量就停 
(通常吃到我設定的量 肚子也差不多是不餓的)
所以因此 我的胃有變的比較小
胃變小這點是在我沒空只能正常3餐吃飯時發現的
以前要整盤吃完才會飽 現在吃到一半其實就飽了
也因此不會在吃飽時 覺得肚子撐到很想吐 讓我覺得身體比較沒負擔

不過 我沒有因此變瘦 
只是發現以前1日三餐時 吃差不多的這些東西 
體重就一直胖一直胖一直胖
但分成一日6餐的吃法 完全沒胖到 偶爾還能吃點大餐
重點是 我之前常常會胃不舒服 最近就比較少這種情形
因為很少再有肚子餓到受不了的時間 當然胃就比較健康了

所以拉 這只是改變生活作息 不要再繼續胖下去的一種方法
真的要瘦 還是要漸漸減少吃的東西 及運動
不過 跟我一樣會有中間空檔餓到受不了的情形的朋友 真的可以像我這樣執行 或許就會改善胃痛 讓胃更健康一些唷

‪#‎史黛拉小姐的小學生日記‬
‪#‎關於減肥這檔事‬
‪#‎1日6餐減肥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